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張淳淳啟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心經上說:「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佛陀告訴我們,「色、受、想、行、識」都是空的。

而我敬愛的師父 妙天禪師告訴我們:
「人生在世幾十年就像在做客一樣,
如何在做客的時候找到真正的主人(就是本我),
找到回家的路,那才是最重要的。」

「你可以買陀飛輪,但買不到時間。
你可以買下帝寶豪宅,但買不到家庭的溫暖。
你可以買下一家醫院,但妳買不到健康。」
寫下這段話的,就是因病而沉寂一年多的舞蹈老師兼房地產達人─張淳淳。
生病前,多才多藝的張淳淳,一刻都停不下來,完全奉獻於工作。
各項事業都經營得有聲有色,不但是李玟、S.H.E等大明星的專任舞蹈教師,
也為鄭秀文、許茹芸等歌手的唱片填詞。
熱愛舞蹈與創作的她,還成為運動商品公司、出版社的老闆,
因為比別人更認真打拚,當她跨足房地產,也立刻成為房地產達人,成績耀眼。
一場大病,讓女強人張淳淳遇上無藥可醫的怪病,兩度輕生,從鬼門關走一遭,
目前仍與病魔對抗的她,對生命與財富有了深刻的體悟。

張淳淳資料來源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20302718
-------------------------------------------------------------------------------------------------
最近看到張淳淳的新聞,深有所感
人生到底怎麼樣才算是精采?那精彩背後的代價是什麼?
為什麼人們總是得等到無常來臨時,才去思考這個問題呢?
我想,修行給了我最好的解答。
-------------------------------------------------------------------------------------------------
                                                                  文/悟覺妙天禪師
我們每天在生活工作中,要有「分別」的智慧,
要知道哪些是不可過份追求的,
因為你沒有那份力量,沒有那個本事跟條件,
如果過份去追求,最後往往會讓自己受傷,會很痛苦。

所以最好是向內心去追求,因為內心的本我是最清淨、最光明、最寶貴的,
而且有很多智慧、很多慈悲心,也就是良心。

如果大家都能讓「內在的我」與「外在的我」合而為一,
這個人間就是天堂,就是佛國。
向內追求清淨的本心

修行最難的一關就是打破「我」的觀念。
一般人都很容易受外界的誘惑,習於向外去求取滿足。
但是佛陀告訴我們,「色、受、想、行、識」都是空的,
就算有再多的財富、權位、名利,
當大限來臨時,身體滅度了,一切也沒了。
由此可知,人生在世幾十年就像在做客一樣,
如何在做客的時候找到真正的主人(就是本我),
找到回家的路,那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來源禪教會blog http://zenbuddhist.pixnet.net/blog/post/27015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