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小陶禪修後的大千世界


有禪修又常常去親近大自然的人就會知道,大自然有種魔力,
可以讓人心曠神怡,放下一切惱人煩事;更可以讓人知道什麼是感恩和謙卑。
我想起妙天禪師所教導我們的:
一個人的心,要經常跟一切宇宙的生命體和一在一起 ,而不是我是我,你是你,他是他。

雖然我禪修沒有很久,也沒有傲人的開悟和見證
不過我能感受那種心量無限放大的感覺,師父所教的一切都是可以印證且具足宇宙大智慧
當我嘗試著把自己的心跟宇宙/自然和在一起,便能感受到那種澎湃的能量源源不絕。

這週因為工作上需要,前往了東北角海岸線場勘,
天氣恰巧不太好,不過卻不減大家出遊的興致。
當車子開到能望見海的地方,心中頓時有種豁然開朗的感受!
從小,全家出遊就很常去海邊,所以對海有一種份外特別的情感在,
再加上,我很喜歡那種一望無際的景色,
所以以前覺得海的廣闊無邊,如同能洗去以及帶走所有的壞情緒一般。

但對我而言,現在禪修過後去看山看海,更能看出深層的感受
走在山的陵線上,頭頂是天;腳下是海,拐一個彎,能看見的景色更加千變萬化
心裡的悸動更加難以言喻。
在大自然底下,人真的是非常渺小,最多短短百年的人身很快就到盡頭

如同有人問釋迦牟尼佛:生命的長度有多長? 答案是:生命就在一呼一吸之間。
只有這樣認知生命,才能體會生命的精隨.......
所以珍惜當下,要懂得用有限的生命換取無限的生命,懂得生而為人的使命

便能在這無常的人生中,去享受大自由大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