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焦點新聞│妙天禪師主持「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大法會 功德圓滿

以下是妙天師父法會報導,那天小陶有全程參與,非常的感動,也很感恩禪師的慈悲!

記者賴淑禎/台北報導

由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與社團法人台灣禪宗佛教會所主辦的「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大法會」,1月29日上午十時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一萬兩千名虔誠信眾不畏台北濕冷陰雨天氣熱情參與,法會功德圓滿成功。救世會與禪教會創辦人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臨主持法會,法會在莊嚴的「禮讚世尊」佛曲中揭開序幕,妙天禪師明白揭示釋迦牟尼佛的修行過程及證道的方法,涅槃前世尊在靈山法會上將佛心印傳給摩訶迦葉尊者,後來再傳到達摩祖師及中國禪宗歷代宗師,佛心印傳承至今未斷,只要能遵循世尊所傳正法精進修行,見性成佛指日可待。禪師並且為所有與會信眾消災祈福,開智慧,開佛門,最後在全體持續不斷大合唱的「自性歌」歌聲中圓滿落幕。
悟覺妙天禪師舉行大法會(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提供) 

妙天禪師指出,佛教自世尊涅槃後歷一千年正法、一千年相法,如今已進入末法時代五百多年。正法時代有許多佛弟子依循世尊所傳正法修持,故見性成佛者不在少數;相法時代著重於翻譯研讀經典、蓋大寺廟、建大佛像、供養僧尼等,佛法修行逐漸流於表相與形式;到末法時代,世尊真傳心法不復再見,佛教信仰更流於形式甚至迷惑與迷信,絕大部分的佛教徒以為唸經、唸佛、持咒、聽經聞法,研讀經典,做早課晚課,拜懺......等佛法的方便法就是在修行,甚至認為如今去聖遙遠,「見性成佛」是不可能的事情。

有鑑於此,救世會舉辦「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大法會」的最重要目的,就是妙天禪師要重申”人人皆具佛性皆可因俢行正法而成佛”的大乘佛教核心教義,並強調世尊早已為世人建立了地球佛國淨土,只要修行人能遵循世尊所傳正法「持戒、禪定、智慧、解脫」修持,去除我執與法執,扭轉意識相法修行,回歸正統靈性修行,就能在這一世明心見性,見佛成佛。人人都能作佛,地球就能轉化為淨土,成為清淨莊嚴的天堂與佛國。

妙天禪師在法會中也強調禪定不等於打坐,而是要入於「般若智慧」之定,才是真「禪定」。必須要在禪定後進入智慧的層次與法界,經過「深定」、「正定」、「妙定」的禪定層次,超越六根的意識(現在所想的、所做的一切)、超越第七識末那識(過去累世的業力)、超越第八識阿賴耶識(空識),最後進入到第九識菴摩羅識(清淨的光明本體,也就是自性),做到身空、意空、心空、業空,進入光明智慧,才是真正的禪定。

禪定中能進入到另一個清淨的時空,從三次元的地球時空,超越到高次元時空,身心靈都遠離地球的束縛而得到解脫、自在與歡喜;讓修行人體內的眾生得到解脫,成就佛菩薩,並且從有形有相的現象界,直接到達真如實相的如來佛地,就是禪定的目的。能夠透過禪定證得實相無相的不可思議境界,並進入到禪的最高實相境界,才能夠直指人心,見性成佛,在這一世跟世尊一樣成就。

妙天禪師所創立的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與社團法人台灣禪宗佛教會,目前在全台各地都有設立禪修道場,教導禪行者修持世尊所傳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佛心印心、見性成佛的禪宗正法,禪修者數萬人。

報導網址:妙天禪師主持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大法會 功德圓滿法會成功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30/11695-2779738.htm#ixzz1l1SPmJqw

好站推薦:
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大法會,功德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