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從歡喜菩薩起修

文/ 悟覺妙天禪師


修行的目的,就是要普度眾生,讓地球成為佛國。
因為娑婆世界的淨土,就是這個地球。
降伏其心 歡喜常樂
很多人都忽略了,釋迦牟尼佛所說的淨土,其實在地球。
世尊告訴過我們:「眾生皆有佛性」,這句話意義深遠,
表示眾生都有成佛的機會。又何故不能成佛?
就是因為「我執」與「法執」。
「我執」是只求自己的利益,沒有關照別人,以我為主見;
「法執」是太執著所有人間的一切,包括名利、財富、地位、親情、
愛情,把自己看得太重。
這些總歸在哪裡?「在我們的心」,人的心代表了我執與法執,
若我們能降伏我們的心,就可以成佛了。


因此,我們要讓這顆心,每天慢慢去行,每天為眾生服務,
這就是現世的菩薩。所謂「初地菩薩」,就是歡喜菩薩,
當每個人每天在生活上、在工作中,都能歡歡喜喜,不光是嘴巴笑,
而是發自內心充滿微笑。


你可以試試看,早上起床後,從心裡面覺得法喜。
這份歡喜心,能帶動歡喜的血液流暢全身,讓全身每個細胞都得到
這種歡喜的營養,這就是人生修行的要點。


若修行不懂修這顆心的清淨和歡喜,那修行就是白修了。
文章來源-禪教會http://www.zen.org.tw/web/earth2.php
-----------------------------------------------------------------------------------


剛好妙天師父在這篇提到"歡喜菩薩"
我在這個法門內修行的見證的確是如此
修行講究真修實證,回顧我修行以來,心的確越來越容易放下
也越來越容易快樂,甚至不需要外在的原因,就會心生歡喜。
在無形中,禪已經由外而內的讓我們身心蛻變
很多時候,只是我們沒有用心體會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